[LinuxFocus-icon]
<--  | 首页  | 站点地图  | 索引  | 搜索

新闻 | 过往期刊 | 链接 | 关于LF
This documen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Castellano  ChineseGB  Deutsch  Francais  Russian  Turkce  Polish  

[Photo of the Author]
by Katja Socher
<katja(at)linuxfocus.org>

关于作者:

Katja是来自德文版的LinuxFocus的编辑。她爱好Tux、计算机图像处理,摄影,旅行与大海。她的主页在.


目录:

 

Tuxpaint: 一个儿童绘图程序

[tux painting]

摘要:

Tuxpaint 是一个相当棒而且有趣的儿童绘画程序(当然成人也一样可以用:)。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

几个星期前我在互联网上寻找供儿童使用的软件,偶然发现了Tuxpaint,看上去它相当有趣。在安装时你有几种语言可供选择,对于一个儿童软件,可以使用你与孩子 的母语是很重要的。软件的安装很简单。所以你很快就可以使用它了,并且你将发现一旦开始你就很难停下来了:)。虽然与其它的图形软件相比(比如GIMP)它显得有些简单,但它非常有趣并很容易掌握它的功能。

只需点击绘图按钮并开始勾画,你就已经掌握了它的用法了:)。它有很多不同的画刷与颜色供你选择。如果你想画条直线,按下lines按钮并在shapes按钮上点击以选择不同的形状,shapes按钮提供给你很多不同的形状。在你把它真正画到画板上之前,你甚至可以旋转与缩放它们。

如果你想使用文字,点击ABC按钮,选择你希望的颜色与字体。文字将会出现在一个方框中,你可以用鼠标来移动它直到你按下“Enter”确认它。使用"print"按钮你可以指印图片。

[tux painting]


如果你不太喜欢你已画出的一些东西,你有几次取消并重画它们的机会。你可以擦除你所画内容的一部分或者全部,如果你希望从空白的画布开始画,只需简单的按下“new”按钮。
点击“save”可以保存你的图片,通过点击“open”可以打开已有的图片,并且Tuxpaint会用缩略图的形式显示你所保存的图片。
图片在目录.tuxpaint/saved中以png格式保存,你可以在你的子女将他们的大作再一次画的惨不忍睹之前将这些图片复制到其它目录中去。
上面的这些功能已经相当棒了,不是吗:)但真正酷的特性是图章与魔术按钮!
通过魔术按钮你将可以画出彩虹般的色彩,你可以为你的图片添加闪光,通过chalk选项可以为图片添加特别的注释,你还能对图片进行模糊操作以及其它更多令人心动的效果!
图章(Stamps)在其它绘图程序中一般叫作剪贴画,它们的数量相当多!可以改变它们的颜色也同样能够改变它们的大小以及翻转它们。我真的被许多来自Tuxpaint中的图章(Stamps)给深深的吸引了! 
要添加你自己的图章(含声音或者不含声音的)你需要一个小的png文件并将它添加到子目录: 你的Tuxpaint安装目录/share/tuxpaint/stamps/之下,例如:
/usr/local/share/tuxpaint/stamps/misc/symbols/shapes/mypicture.png
你还可以为它保存一个文本文件:
/usr/local/share/tuxpaint/stamps/misc/symbols/shapes/mypicture.txt
以得到一些文本提示,比如:这是我的图章。并且如果你希望图章能够拥有声音,你还要一个wav文件:
/usr/local/share/tuxpaint/stamps/misc/symbols/shapes/mypicture.wav.

让大多数按钮的点击拥有伴音会让绘画更有趣!我十分喜欢彩虹按钮的声音以及方格旗的汽车引擎的声音。一切都随你的心意:)
[tux painting]


我认为孩子们将喜欢这个程序。至少我喜欢它,用它绘画实在是件快乐的事!我并不只是把它当作一个随意摆弄的玩具我甚至用它制作一些漂亮的贺卡来送给朋友们!

是时候让你们自己去体验Tuxpaint了!

感谢Newbreeds Software的成员们开发了这个优秀的工具!!!并对你们说一声:
Happy Tuxpainting! :)

 

参考

你可以在  http://www.newbreedsoftware.com/tuxpaint/ 找到并下载Tuxpaint。在那你同样能够得到已打包的图章。
   

对这篇文章发表评论

每篇文章都有各自的反馈页面。在这个页面里,您可以提交评论,也可以查看其他读者的评论:
 反馈页面 

<--, back to the index of this issue

主页由LinuxFocus编辑组维护
© Katja Socher, FDL
LinuxFocus.org
翻译信息:
en --> -- : Katja Socher <katja(at)linuxfocus.org>
en --> zh: 郭晓龙 <gxl117(at)yahoo.com.cn>

2004-03-03, generated by lfparser version 2.46